内蒙古一季度重大项目建设“开门红”-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
新华网 > > 正文
2024 04/14 16:24:12
来源:新华网

内蒙古一季度重大项目建设“开门红”

字体:

  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14日电(记者安路蒙)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,今年一季度,全区着力推进政策落地工程,着力把政策转化为重大项目,只争朝夕、夜以继日推动重大项目建设,变冬闲为冬忙,大力推进“冬施工程”,全力推动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,重大项目建设实现了“开门红”。

  截至今年一季度末,全区2024年计划实施政府投资5000万元以上、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095个,总投资3.5万亿元,年度计划完成建设投资9158亿元。一季度末已开复工项目2766个,开复工率达到了89.4%;一季度已完成建设投资1918亿元,同比增长了53.8%,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的21%。在重大项目顺利建设支撑下,1-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1.8%,位居全国第二。

  全区各审批部门主动服务、靠前服务,建立了主要前期手续进度台账,全方位、全流程跟踪推动,压缩审批时间,提高审批效率。1453个新建重大项目中,八项主要手续全部办结1315个,办结率90.5%,为实现“开春即开工”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  下一步,全区上下将继续营造大抓高质量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,抢抓机遇,乘势而上,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,支撑固定资产投资在“十四五”前三年连续高增长的基础上,全年增长15%。同时,将紧紧围绕新质生产力、超长期特别国债等国家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,紧跟国家扩大内需战略,适应投资需求的结构性变化,加强项目策划和论证,高质量谋划储备一批能落地、可实施的重大项目。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徐红梅】